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煤新集铁路运输公司:开展“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技术比武活动

2021-04-21 20:0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洋洋

4月20日,中煤新集铁路运输公司刘庄站场,“‘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机具维修技术比武”红色条幅下面,一列列队伍站姿笔直、精神抖擞,在运煤专列往来运输的鸣笛声中,该公司铁专线机具维修技术比武活动拉开序幕。

此次技能比武是该公司在煤炭运输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深入解决铁专线治理机具使用磨损大、委托维修周期长的“卡脖子”问题,大力推进机具自主维修的大背景下进行的。由各基层矿站、项目部的24名职工参加,在刘庄站场和铁专线治理现场两个场地进行,重点对维修汽油捣固机拉线盘总成、更换高频软轴捣固机捣固棒软轴、更换小型液压捣固机部件3个项目进行比武演练,旨在检验前期该公司暨具维修手培养成果,为各机具维修人员加强交流、促进提升搭建平台。

在活动现场,各选手认真确认维修工具、仔细听取比赛号令,一边口述一边快速熟练对机具拆解、安装、调试、试验,整个比赛分秒必争,竞技过程紧张有序、相互比拼热情四射;其他人员二二三三聚集一起为选手加油鼓劲,同时根据赛场选手表现,结合自身进行对照借鉴。铁路运输公司负责人全程跟踪,认真查看了各选手的操作表现,询问了机具维修中的相关事项,叮嘱在比赛过程中要加强安全自控互控,并对各参赛选手精心准备、认真对待表示了肯定,对顶风冒雨、赛出风格表示了赞扬。经过近8个小时的紧张比拼,3个项目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名,整个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夯实高质量发展队伍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今年以来,该公司把开展技能比武、搭建交流平台作为提升职工素质的重点手段之一,通过同台竞技、相互交流,选育一批业务本领强、能力素质高的人才,同时通过加强内部交流,加深相互学习、激发职工主动对标、积极学习的热情,以饱满的活力动力在煤炭运输的高质量发展中“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徐洋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