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公安抓实“九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4-21 19:2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吴博

(郝黎俊 吴博)“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时间是哪一天?请一号楼选手回答。”“1978年12月18日。”“回答正确,加10分。”4月20日上午9时许,西安铁路公安局安康铁路公安处二楼会议室里战况激烈,由全处十七个派出所所长组成的六个代表队正进行着一场扣人心弦的党史知识大比拼。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安铁路公安局党委精心谋划,提出了“提升认识主动学、任务明确有序学、局处领导带头学、精准指导督促学、主题活动促进学、载体多样灵活学、专题授课深入学、因地制宜现场学、立足岗位实践学”等“九学”要求,扎实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期间,该局树立“处处是课堂”理念,配发必读书籍3900余册,抓好线下学习。同时,抓好网络平台学习,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推送学习资料96条;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天天学专栏,发布党史学习内容150余条。围绕“奋进新征程·忠诚保华诞”主题部署“三红一新”系列活动,全局各所队前往红色、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110场次。其间,西安公安处组织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安康公安处开展了“学党史悟初心·践行动保平安”主题征文,延安公安处举办了“听党话·跟党走”演讲比赛;开展了“弘扬英烈精神·争做忠诚卫士”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敬献花篮、重温誓词等形式,追忆革命事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铸牢忠诚警魂;先后举办专题讲座四场次,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郝世玲,陕西省委党校侯建会教授,西北政法大学陈京春教授等业内先进、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使民警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该局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当前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以实际作为彰显学习成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局民警共做好人好事1100余件,为群众旅客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收到锦旗、感谢信17件,在各级媒体刊发稿件2200余篇,其中,《祖孙三代,乘警》以图文、视频的形式对该局乘警一家三代奉献铁路的事迹进行报道,展现了西铁公安的良好风貌。

附图:2021年4月20日西安铁路公安局安康公安处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6d1f285bd4385224a9efd7b0ae8a37ff3ea4c5520d57c0f939b8c26da077f0d6727abc3076217da925f8b1f86ce8302f04333da13c9f6972768759914375bdfa.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