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威工务段 扎实开展“查问题 灭隐患 保安全”专项行动 让轨道车始终驰骋在安全轨道上

2021-04-20 22:4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爽 马增辉

(:王爽 马增辉)4月以来,管内降雨量剧增,防洪压力加大,季节性风险升高。加之集中修施工持续进行、运行图调整、五一放假等生产组织变化,安全生产形势日益严峻,针对以上情况,武威工务段综合维修车间扎实开展“查问题 灭隐患 保安全”专项行动,从行车设备养护维护源头入手,针对典型和惯性两违,重点排查整治轨道车大部件脱落等突出隐患,全面开展检查整治,督促职工明责落责。

为解决轨道车在自检自修时车辆下部检查和保养比较困难的问题,在轨道车的安全管理中这个车间严格执行“三个确认”,即:出乘前,司乘人员坚持对通讯设备、监控装置、安全备品、制动实验等各项准备工作进行检查,班组长确认;行车中司乘人员精力集中、谨慎驾驶、彻底瞭望、认真执行“准确呼唤,手比眼看”的呼唤应答和车机联控制度,确认进路;收车后司乘人员会同检修人员对车辆进行一次全车检查,共同确认车况。

除此之外,现正值集中修施工伊始阶段,这个车间还将自轮运转设备运用安全纳入施工组织方案,加强施工机料具检查管理,做到工完料清,同时细化轨道车管理办法措施,加密对上线车辆的检查频次,严控防溜和点前、点后使用管理。在各项繁重的材料运输任务当中,他们迎难而上,主动出击,以“服务现尝保障供给”为工作理念,以强化轨道车运输安全管理为先导,抓制度、强管理,严卡控、把关键,从而确保材料运输和行车安全的两不误、双推进,为实现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