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拾金不昧品德高,乐于助人暖人心

2021-04-20 21:3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乌鲁木齐客运段汉口队于燕

2021年4月18日Z291次汉口七组,漯河站开车后,4号车厢乘务员在整理铺位时捡到一个蓝色双肩包,立即报告当班列车长魏华,魏车长接到消息后,会同乘警到现场查看,并拿到餐车共同清点旅客遗失物品。

列车长魏华会同乘警长正在清点

截屏2021-04-20 下午8.51.33.png

清点后背包内有:现金:九百八十元零两角,银行卡1张,身份证1张,华为手机1部,华为平板电脑1台,充电线1根,U盘1个,药4盒。

截屏2021-04-20 下午8.54.47.png

魏车长想到旅客才刚刚下车,应该并没有走远,就用联系了车站工作人员留意一下是否有遗失物品的旅客在寻找,过了10分钟,车站告诉魏车长在出站口找到了一名丢失物品的旅客。经与旅客的资料核对,确认就是失主白先生。

截屏2021-04-20 下午8.56.27.png

列车长立即编写客运记录,并详细的注明了遗失物品内的证件,物品以及现金。

列车返程到达漯河站时,旅客白先生特意上站台接到失而复得的背包非常感动,还特意送来了锦旗表达了感谢。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是我们的服务宗旨,帮助旅客解决困难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