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江村站办理车不断创造新纪录

2021-04-19 22:1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湘平、梁志华

4月18日晚,一张通报表扬的调度命令在江村站管理群里引起了大家的接连点赞,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江村站精心组织,协同配合,全日办理车12591辆,再次刷新了车站近年来办理车的最高记录,为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输做出重要贡献,这已经是江村站4月份第13次受到集团的发令通报表扬。

从今年3月份开始江村站已经有23天办理车超过10300辆,受到集团发令通报表扬27次;3月份日均办理车9927辆,同比增长39.6%;4月份(截止到18日)日均办理车10874辆,同比增长55.8%;今年连续两天(4月17日办理车11838辆、4月18日办理车12591辆)刷新办理车新记录。

江村站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编组站之一,自去年9月28日广石线顺利开通、12月23日CIPS系统投入使用以来,车流组织产生了很大的变化,很多下行系统车流接入上行出发场,加之折角车流增多,给运输组织带来较大影响。调度车间针对新线开通导致车站折角车流增多等情况,积极优化车流组织方案,对中欧班列、特快货物班列、中亚班列,积极配好合适车辆,确保班列装车不受影响;同时,充分利用场内新增加的三条联络线疏解车流,在办理车数持续增长的情况下确保了枢纽畅通和各类班列正点开行,今年办理车日均9658辆,同比增长37.1%。在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了编组站大枢纽作用。

随着江村站调度综合指挥中心的不断完善和CIPS系统的逐步优化,调度车间各岗位之间的配合也愈发默契,针对站场多方向接车径路的选择,车站调度员会提前与车站值班员进行沟通协调,确保每趟列车接到最合适的场别,减少折角车流影响,提高运输效率,保障站场的畅通。

在4月16日,站管内江高镇站和郭塘站CTC系统的投入使用和下一步CIPS系统自控模式的实现,对于即将投入使用的新技术、新设备,调度车间提前介入,抓好业务培训,加快熟悉新设备情况,不断在作业中摸索总结经验,充分发挥新技术、新设备的科技力量,使车站运输生产形成安全平稳、组织有序的良好格局,办理车数不断攀升,再次创造近年来的最高纪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