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河源市副市长庞启虎到东源高铁站与接驳工程现场检查指导

2021-04-19 21:5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林 帅

4月19日下午,河源市副市长庞启彪一行前往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河源市高铁北站(东源站)站前广尝接驳线路二以及支线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并对现场安全质量管控、工程进度和文明施工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这个公司所属的黄田大桥及东源高铁站项目部承担着三条通往高铁广场的连接线、高铁广场及支线工程施工,在进行了前期大量的准备工作后,通往车站主干线的接驳线路二工程已于3月底开工,截止到发稿之日止,接驳二工程已经完成填土方总量的55%,挖土方总量的25%,计划8月末全部工程完工,9月底通车;站前广场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计划近期将陆续开工,各项工作全部按照计划顺利推进。

河源北(东源)高铁站配套工程被河源市列为今年规划新建重点工程项目之一,也是通往东源高铁站的重要枢纽,倍受市、县领导的高度关注,河源市和工程辖区的东源县多名领导先后多次亲临现场进行检查指导,协调解决施工生产中的征地拆迁和施工过程中的难题,也给工程顺利推进提供了许多便于条件。此次由副市长庞启彪带领的市、县两级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首先到东源高铁站前广场施工区域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在听取现场负责人施工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对现场施工和管理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并指出,站前广场是东源高铁站重要的配套工程,要求工程施工单位认真落实施工工程管理责任,严格把控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切实提高施工作业水平,加快工程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地完成施工生产任务。各级政府部门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主动配合施工单位解决好施工生产中的难题和问题,政企合一、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地把东源高铁站的各项工程建设好。

随后,东源县副县长刘云峰带领县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接驳二K0+800现场施工区域进行检查工作,在现场听取汇报,察看工程实物后,对工程进度表示赞赏。强调接驳线路二及支线作为河源北站(东源站)的进站道路,是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工期进度直接影响东源站道路开通和使用,施工单位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配备工程施工需要的足够资源,周密计划安排,科学组织施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顺利地完成。

(张光林  林 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