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天的守护:铁路线旁的那抹藏蓝

2021-04-19 20:1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慧成

铁路线路民警,一个并不被人熟知的警种,他们平日巡视于铁路沿线,排除安全隐患,为列车平安运行及沿线群众的安全增添砝码。每一趟呼啸而过的列车背后,都承载了无数线路民警的默默奉献。他们是奋战在一条条铁路线上的基层卫士。

针对春季天气回暖,春耕陆续开始,线路两侧活动人员逐渐增多的实际情况,三门峡南站派出所第一警务区强化三项措施,切实筑牢春季线路治安防控屏障。强化线路治安巡查,结合辖区春季治安防控特点,警务区充分调动队员巡防力量,加强对队员勤务的检查,利用视频监控等高科技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全天候无死角的对线路开展治安防控工作。民警采用徒步巡线和警车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治安巡查,同时对线路周边的落地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巡线期间,对线路周边的废品收购站,废弃房屋、加油站等进行安全检查。强化隐患排查,警务区联合工务,电务等内部单位对沿线设施设备开展联合检查,及时发现隐患,落实责任,紧盯督促整改,切实堵塞安全漏洞。强化铁路法制宣传,以深入走访沿线村庄,集市,学校为重点,对辖区村镇居民,中小学生等沿线群众开展铁路安全普法教育,提高沿线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维护高铁线路安全不似硝烟弥漫的战场,这里没有与狡猾的嫌疑人斗智斗勇、也没有与犯罪分子殊死搏斗,但正是有了一个个默默奉献的铁路民警,时刻守护高铁每一段线路、守护着来往的每一班列车,铁路大动脉才能安全畅通,旅客才能平安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