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女子网购自锁刀只为挖野菜,坐高铁被查住依旧不以为然?被处罚后悔不当初,民警提醒广大旅客:此种任性不可取!

2021-04-19 19:5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倩倩

4月19日下午,家住济源的李女士(化名)来洛阳龙门站乘车,竟被安检工作人员拦下,原来是她随身携带的包里有把自锁刀。值班民警遂将其带到警务室依法进行询问,张女士称自己喜欢去户外挖野菜,原来那几把刀不好使,一使劲就会轻易合起来,很容易伤着手。听说网上有带卡锁装置的刀具,于是去年下单在网上买了两把,这次出来玩,心想装包里不用,应该不会有人发现,没想到被洛阳警方当场查获。民警问你买时知道这是自锁刀,是违法的吗?她笑笑,一副神态自若的样子,说知道啊,就是看打开能锁住才买的,只用来挖野菜又没事,又不干违法的事情。民警无奈地叹了口气,刀尖都被挖出印了,看来是真爱挖野菜埃

大家请听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随身携带管制刀具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二条之规定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危及公共安全,情节严重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条之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近年来,网络交易比较活跃,各色各样的东西都可以轻易买到,殊不知,你一时大意,就会触碰法律,管制刀具主要有:匕首,三棱刮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刀尖角度小于60度,刀身长度超过150毫米的各类单刃、双刃和多刃刀具,还有其他刀尖角度大于60度,刀身长度超过220毫米的各类单刃、双刃和多刃刀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李女士的行为已经触犯法律。大家不要轻易购买管制物品,更不要为方便自己找借口。如果将任性建立在法律之上,只能自食苦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