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 组织保密知识学习和竞赛答题活动

2021-04-18 00:4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红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弘扬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2021年4月15日下午,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项目组织了保密知识学习和竞赛答题活动。

保密工作担负着“保安全,保发展”的重任,历来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加强保密学习教育,是提高领导干部、涉密人员和公务人员的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的有效途径,是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基础!

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必须按照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牢固树立新的理念。

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我认为:第一,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增强保密意识。保密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工作,任何时候都不容忽视。因此,要加大保密宣传教育力度,经常组织单位人员学习有关保密法律法规,利用各种时机敲“警钟”,增强保密意识。第二,要经常利用失泄密的典型案例,进行保密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全体人员的忧患意识,绷紧有密必保这根“弦”。第三、加强保密技能学习。为避免大量因无知造成泄密的事件,各涉密单位要抓好保密技能的教育,增强防范窃密泄密的实际能力。第四、养成良好工作习惯。在实际工作中,要明确区分工作用和个人用的优盘和计算机,杜绝混用,在工作中接触的涉密电子文件,要及时清理,该归档的要及时归档,不能私自留存。

总之,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项重要的工作,也是党和国家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尤其在新形势下,加强对计算机及存储介质的管理,防范其泄密,是当今保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必须要做到警钟长吗,防范于未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