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川仁寿至屏山新市高速公路LJ16标T梁预制突破千片大关

2021-04-16 21:3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斌

四川宜宾屏山讯(夏文斌)4月15日,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的浇筑完成,四川仁寿至屏山新市高速公路LJ16标T梁预制突破千片大关。这是继月儿坝大桥桥面铺装完工后又一重大节点突破,标志着该标段在桥梁施工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四川仁寿至屏山新市高速公路LJ16标项目桥梁全长6535米,预制T梁共计1425片,其中25米T梁902片,40米T梁523片。该项目T梁预制场采取2条生产线进行流水作业,其布局和设施严格按标准化建设,龙门吊采用滑线供电,养护、张拉、压浆工艺均采用智能化。由于征用土地难度大,在梁场建设上仅有少量的存梁区,施工只能采取边预制边架梁方式推进。梁场与桥梁之间布设9.3米高T梁运架提升平台,解决了T梁运输过程中因高程落差,绕施工便道运距长、坡比大、施工效率低的技术难题,提高了运架速度,满足了桥梁工程施工生产要求。

自2020年5月3日浇筑首片T梁以来,在保证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的前提下,项目部认真研究施工进度方案,充分细化分解施工任务,制定月、周、日计划。在安全、质量、技术管理方面严格控制,一是加强对施工人员的技术交底及岗位教育培训,开展专题会议,总结施工经验,提高制梁质量和生产效率;二是严控配合比,严把材料源,确保混凝土质量;三是提高T梁预制标准,对钢筋加工、模板作业、混凝土浇注、张拉压浆、喷淋养护等工序不断优化,加强施工过程控制,确保生产的T梁各项指标合格。

截止15日,预制40米T梁347片,25米T梁654片,梁场制梁施工有序推进,全体参建人员以安全为抓手,将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制梁进度高效运转,确保制梁节点计划提前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