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暗挖隧道- 首次采用矿山法施工

2021-04-16 21:2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月荣

武汉市轨道交通7号线土建工程五标段承建的巨龙大道站暗挖隧道工程是中国水电四局在武汉市众多项目中首个采用矿山法施工的唯一项目。

巨龙大道站为地下三层的岛式车站,站台宽度13m,车站主体结构外包总宽23.3m,明挖段车站长389m,暗挖段长约321m。其中矿山法段位于盘龙大道西侧,由车站小里程呈45°斜角汇入盘龙大道站辅道处,至1#工作井接收,隧道上部为荒地,为本工程施工创造天然有利条件。

矿山法段全长321.796m,暗挖隧道拟从2#工作井分别向巨龙大道站、1#工作井掘进,2#工作井作为始发基地,其净空为6.4m×13.3m。其中2#工作井至巨龙大道站长159.6m,2#工作井至1#工作井长162.1m。

项目部全员以及领导高度重视,经营管理部择优选择公司及二级单位下属项目所有优秀分包商及合格分包商,项目部在工程分包过程中,优先邀请公司及二级单位优秀分包商参与投标,规避了对分包商履约情况不了解的未知风险;工程管理部积极编制施工方案,邀请专家、业主、监理等单位参加施工方案评审会等工作,为下一阶段工程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