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走访商户做宣传,温馨提示保安全 ---郑州铁路公安局灵宝西站派出所

2021-04-16 20:2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又到草长莺飞之时,又是春风拂面之季。缤纷的户外活动与随风摇曳的青青杨柳共同勾勒出一幅生机勃发的春之美景。放风筝永远是致敬春天的主旋律,打弹弓也是舒活筋骨的好项目。看,广场上姑娘小伙儿的“雄鹰”与“燕子”齐飞,长线共短线交织;不远处疾驰而过的复兴号更是衬托出一片春意盎然。此情此景让人沉醉,可是风筝与高铁相遇却并不是和谐的画面,一直以来,因为风筝飞进线路而造成高铁减速、停车的事件时有发生,线路周边放飞风筝可以说是严重威胁着高铁运行安全,而春暖花开时节正是这类风险事故多发时候。面对这一长期以来的季节性问题,为了确保高铁线路的绝对安全,针对站前广场以及线路周边的放风筝、打弹弓行为,灵宝西所民警及时开展了“温馨提示”活动。

温馨提示要提示在关键时,提示到关键处,提示住关键人。为此民警不仅对线路周边放风筝的群众进行劝说提醒和法制教育,更是从源头抓起,深入对周边商户、集市进行法制安全宣传。民警对线路周边的商铺挨家挨户走访宣传,每到一家超市、一个店铺都会耐心讲解,发放“温馨提示”宣传单,全方位多角度地对商家开展法制安全教育,民警们讲解得细致,商家们聆听得认真,广大商户纷纷表示,维护高铁运行安全是他们应尽的义务,一定会自觉担当起爱路护路的践行者、宣传者、教育者,与警方一道共同维护好高铁线路安全,推进平安铁路、平安中国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