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通信分公司 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2021-04-15 22:0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敏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通信分公司在公司工会和分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融入中心,服务发展大局,提高“建家”水平,打造“幸福企业”,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立业,全面深化改革,为开启“十四五”发展新篇章凝心聚力,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

一是肩负新使命,着力思想引领,在凝聚职工队伍合力中展现新作为。积极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办企业的方针,充分尊重广大职工群众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权利,不断深化企业民主管理,全面落实职代会职权,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大力开展先进典型宣传,通过身边的人、身边的事,促使广大职工积极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在全分公司唱响奋斗主旋律,成长主乐章,传递正能量,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群众主力军和首创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二是提升竞争力,着力创新创效,在引领职工建功立业中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自身优势,培养一支“一专多能”的通信高技能人才队伍,深化创新创效成果,增强分公司发展后劲。

三是增强凝聚力,着力依法维权,在努力构建和谐企业中展现新作为。树立以职工为本的理念,要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作为解决重点,旗帜鲜明地维护职工利益,助力职工成长发展,为构建和谐企业作出新贡献。

四是突出特色性,着力文化引领,在彰显企业精神风貌中展现新作为。要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工会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任务。要加强职工文化建设,积极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打造更多具有特色的职工文化项目。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学党史、促发展”宣讲会、“颂歌唱给党”红歌赛、“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为施工一线未婚青年员工搭建交友平台,同时广泛开展会员评家活动,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五是把握关注度,着力普惠帮扶,在增进职工福祉中展现新作为。要认真落实“幸福之家十个一工程”,常态化开展“送温暖、送清凉、送助学、送帮扶”等活动,不断加强对员工及家属的关怀,努力营造“人和企兴”的大家庭氛围;要持续深入开展“三工建设”,巩固和扩大“三工建设”工作成果,为广大职工创造安全有序的劳动条件,卫生舒适的生活条件和健康有益的文体娱乐条件;要深化“幸福之家”创建工作,更加密切联系职工,完善帮扶体系建设,从一点一滴的小事抓起,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使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职工群众;要以“幸福之家”职工志愿服务站为延伸,把践行社会责任作为分公司长久发展的固本之举,广泛开展精准扶贫、关爱孤寡老人、关注留守儿童等各类公益活动,传承并提高分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和水平。(高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