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亳州铁警走进校园开展铁路安全法制宣传

2021-04-15 21:1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立峰

为确保管内铁路运行平安畅通,确保学生安全,4月6日上午,蚌埠铁路公安处亳州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前往铁路沿线的谯城区建安小学、道东小学等,给同学们上了一堂“铁路安全知识”普法宣传的专题教育课。课堂上,民警给同学们播放了关于《铁路安全》的音频,组织学习了《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铁路安全相关法律规定,观看了少数群众不按规定翻越铁路护栏致使火车紧急停车等案例,鲜明直观的案例对同学们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民警向同学们发起倡议,倡议同学们向自己的父母、朋友宣传如何做到铁路安全有关知识,将所学到的铁路安全知识继续扩散给更多人。同学们纷纷争当小小宣传者,表示一定会进行宣传。  最后,民警把事先录制好的“铁路沿钱安全法制宣传”音频。通过微信发给各校校长,由校长转发各班的家长群,让每位学生的家长都能听到铁路安全普法的内容,对孩子进行再教育。宣传结束后,各校学生表示,今后一定会好好遵守铁路安全规定,不去铁路旁玩耍打闹,回家后还会将所学知识告诉爸妈。

“铁路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全,只有全社会携手一起为铁路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才能确保铁路平安畅通。”蚌埠铁路公安处亳州站派出所副所长吕钦华说到。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学生2000余人,通过宣传不仅让学生们有了“了解铁路安生常识、珍爱生命”意识,而且发挥了学生的宣传带动作用,营造了全民保护路的氛围。(张立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