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海南两个项目工程全部安全顺利提前完工

2021-04-13 20:1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随着近期海南省南渡江河口右岸海口段防洪堤达标改造工程的完工,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在海南承建的三项目工程已经有两项提前完成,其中海口琼山大道市政道路主线比原计划提前4个月建成通车。为此,该集团公司形象在工程所在地的海口市美兰区党政主管和建设单位领导心中大增,也为后续承建更多工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个公司于2019年7月份进入海南建筑市场,也是所属集团公司唯一进入海南承建工程的二级子公司,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已经先后承建工程三项。其中首项承建的海口琼山大道市政道路主线改造工程由于是海口市“十三五”重点工程之一,也是江东新区连接美兰机场的主干道,倍受市、区两级党政主要领导的关注和重视。如何迅速打开工作局面,按期完成目标任务,实现首战开门红是对该公司能否立足海南长足发展的一次严峻的考虑。以项目经理华伟庆为首的项目第一管理者,凭借年轻气盛不服输的意志,面对工程路段内征地拆迁难、移植树木多、光电管网迁改复杂、既有道路交叉多且车流量大等诸多不利的影响和干扰,变压力为动力,主动作为。在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建设单位做好征地拆迁、移植改造的同时,精心策划、周密计划、科学组织,针对不同时期节点工期的要求,开展小型多样、提速增效的劳动竞赛,多次在全线掀起以抓质量安全、抢进度工期,保按期通车为主题的大会战,加强重点、难点工点的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对具备施工条件的工点增开多个作业面,集中优势资源打突击战和攻坚战,经过20个月的连续奋战,工程比原计划提前4个月建成并通车。期间,建设单位先后两次专门给集团公司致信对项目给予通报表扬,海南盛海口市多家新闻媒体对该项目工程建设进行了多角度的宣传报道。

因海口琼山大道市政道路主线改造工程创造了良好的信誉,受到了海口市和工程所在地美兰区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赞赏,又于去年7月份承建了7.2公里的海南省南渡江河口右岸海口段防洪堤达标改造工程,此次工程是由最初设计的4公里通过设计变更新增加了琼州大桥与海瑞大桥之间的3.2公里。虽然也处在工期紧、征地拆迁难度大的两难上,但该项目部不等不靠,积极想办法解决难题,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加快工程进度,坚持白天晚上连轴作业,仅用了8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施工生产任务,提前向海口人民交了一份满意而合格的答卷。

随着上述两项工程的竣工,在赢得海口市、美兰区两级党政领导和建设单位充分肯定以及高度赞赏口碑的同时,也增强了该项目立足海南、滚动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目前,该项目部一边全力以赴地加快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镇污水处理厂及黄流镇区配套管网工程项目的建设,确保5月底主体工程全部完工,6月底设备安装调试成功并交付使用。一边抽调人员进入市场,跟踪其他工程建设项目,精心做好工程招(投)标前的准备工作,力争今年内再承揽两至三个工程项目,实现进入海南建筑市场长足发展的战略目标。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