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纵横五千公里的党史教育课

2021-04-13 19:4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我在北京西至石家庄间站间听党课。”“我在广州南至深圳北站间听党课。”“我在上海虹桥站终到后停车听党课。”“我在曲靖北至昆明南站间听党课。”4月13日上午,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党总支通过主课堂、钉钉连线视频直播的方式,给休班在家和在各次高铁、普速列车上值乘列车的党员、民警同时上了一堂关于《半条被子》的党史教育课。

viewfile-1.jpeg

党史学习教育铺开后,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党总支通过开会集中学、在家自学的方式,认真抓好全支队民警的党史学习教育。为了帮助全支队民警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深刻了解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怀化铁路乘警支队党总支决定给全支队的党员及民警上一堂党史教育课。

当天的党史教育课上,主课堂的党员、民警和值乘列车在外通过钉钉连线视频直播前的党员、民警首先观看了微电影《半条被子》,然后,该支队党总支书记、支队长刘卫华以《回望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半条被子的启示》为题,为全体党员、民警上了一堂42分钟的党课。

在党课中,刘卫华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半条被子”故事的来龙去脉,然后以自己学习“半条被子”故事的体会,向听党课的党员、民警作了分享。

党课结束后,刘卫华要求全支队的党员、民警要守初心,吃百姓饭,穿百姓衣,在人生中找准自己的前进的方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书写自己为公安事业奋斗的光荣历史。

“党史教育不仅是一次砥砺初心使命的历史教育、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政治教育,也是一次把握职责任务的时势教育。作为党员,我们应该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在听完党课后,该支队三大队大队长舒珉激情地表示。(飞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