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铁路乘警支队启动票证人一致性专项查缉工作

2021-04-12 20:3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飞燕 舒小锋

购买火车票时,你是否用的是自己的身份证?在进站乘车时,你持有的火车票又是否与自己的身份证及和本人一致?如不是的,就需要立即纠正了,因为这已经涉嫌违法了。日前,怀化铁路公安乘警支队启动了火车票、身份证、本人信息一致性的专项查缉工作。

viewfile.jpeg

国家铁路自2011年1月19日开通“12306”网络实名制售票以来,极大地方便了广大的网友购买火车票。一台电脑,甚至一台手机,不论你是在家里吃饭还是在工作岗位上,只要你点开网页,就能很轻松地购买到火车票。

但是在实名制购票、乘车工作中,出于多种原因,少数旅客的票、证、人信息却不一致,这既扰乱了列车秩序,又让违法犯罪嫌疑人有“空”可钻,给铁路安全带来了隐患。

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有关部署,怀化铁路公安乘警支队于近日启动了票、证、人一致性的专项查缉工作,各次列车的乘警对旅客持有的火车票、身份证是否与本人一致进行查验,如旅客出现票、证、人不一致的情况,铁路公安机关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罚。(飞燕 舒小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