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党史,践初心,奋力推动 “十四五”铁路高质量发展

2021-04-11 22:5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丘文秀

4月8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举行。这次宣讲报告会为铁路系统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提供了新的动力。

在回顾历史中感悟和把握党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历史就是不忘初心,只有牢记历史才能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想中国共产党成长的历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如今,我国的铁路事业快速发展,正是铁路人发挥心系祖国和人民,不忘初心和使命,翻山越岭,克服重重困难,将一条条神奇的天路开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加快国家经济建设的同时也增加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学习党史,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前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我国的铁路发展征程也从受制于人到现在独立自主研发走在世界前列的高铁运行系统,正是由于一代代的铁路人吸取中国共产党那种不怕苦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攻克一个个技术难关成就今天的成绩。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铁路系统将按照党中央的部署,紧密联系铁路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抓深抓实抓好,全面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持以学促行、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奋力推动“十四五”铁路高质量发展,为建党一百年贡献最大力量。(丘文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