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黄黄高铁开始接触网硬横梁架设施工

2021-04-11 22:5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善清 陶礼军 李辰一 傅新竹

2021年4月10日下午15时,在新建黄黄高铁浠水南站,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到位”的指令下,1台红色大吊车伸出高高的巨臂将一根近3吨重的钢构硬横梁稳稳地放在接触网62至63号支柱上。至此,黄黄高铁全线第一组接触网硬横梁成功安装,也标志着黄黄高铁正线开始硬横梁架设施工。

新建黄冈至黄梅高速铁路位于湖北省东北部黄冈市境内,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线路从武冈城际铁路黄冈东站引出,向东南经浠水县、蕲春县、武穴市,接入黄梅县境内在建安九客专黄梅东站。该线西接既有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东连在建安九客专,是武汉至杭州快速铁路通道的组成部分。往北经麻城、往南经九江可贯通京港(台)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项目组成部分。线路位于长江经济带中部、长江中游城市群武汉城市圈,建成后将为沿线经济发展提供动力保障。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项目部承担黄黄铁路全线125.16双正线公里长的电力、牵引供电及相关生产生活房屋以及既有武冈城际黄冈西站改造配套电力、牵引供电施工任务。浠水南站为黄黄高铁新建三座客运车站之一,共需安装接触网硬横梁4组。承担接触网专业施工的项目部接触网第一作业队,自2021年1月初进场后,贯彻落实国铁集团质量安全红线管理各项要求,迅速完成了技术、安全质量、既有线施工方案等岗前培训,以及交底及进场前各项准备工作。作业队秉持“合创精品、智造黄黄”的黄黄高铁强电施工理念,发扬“合心合作、创新创造”企业文化精神,加强质量管理,强化施工安全,注重技术创新。

4月10日这天下午,浠水南站班组近10名施工人员,发扬“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中铁精神,连续作战,一直工作到19时,顺利完成了浠水南站的4组接触网硬横梁架设任务,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项目部“学党史争一流、大干90天创精品保建成”劳动竞赛活动的开展。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项目部浠水南站4组接触网硬横梁的全部架设安装完成,为后续站区内接触网上部作业全面展开奠定了基础!据悉,黄黄高铁全线电气化接触网硬横梁安装架设,预计将在今年5月中旬完成。

(邹善清 陶礼军 李辰一 傅新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