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榜样的力量:与丁非同奔跑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

2021-04-11 22:5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佳

一百年前的嘉兴南湖之上,党的一大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之后在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下,中国逐渐成长为令世界瞩目的强大国家,而在这个过程中也产生了许许多多值得我们传承的精神,如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等。同时,在不断发展的奋斗进程中,衍生出了更具有时代意义的优良精神,如,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等,丰富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在广州南站发起“我与丁非同奔跑”活动后,阳江车间党总支迅速积极响应,在思想上、业务上、行动上等方面同奔跑共进步。其实早在2018年3月,尚未走入铁路事业的我就对丁非见义勇为的事迹就有所耳闻,但彼时,我对该事件的感触只停留在钦佩于他拥有正义的热枕和挺身而出的勇气。同年9月,我如愿成为了一名客运员,在经历了大大小小的节日人流高峰期和一些突发事件后,同时,受到来自于丁非的榜样力量,我慢慢改变了自己对于铁路工作的看法,这不仅仅再是一份养家糊口的工作,而是一份温暖的特殊使命,在车站中所见证的带着眼泪的分离和笑容满满的团聚,都成为了激励我努力工作的一股力量。

在我刚刚参加工作的2018年9月,台风“山竹”登陆广东,造成了列车晚点、停运,直接导致了大量的旅客滞留车站,就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丁非不畏艰苦一马当先,扛沙袋运沙袋,为保护旅客的人身安全和私人财产忘我地工作着,而我亦被他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地折服,时至今日回想起丁非在工作中的种种感人事迹,心中对于铁路工作的热爱都会因此被再次点燃。

向丁非学习,不仅仅是学习他见义勇为的勇气,更是学习他对工作中认真负责的态度,我作为在一线服务于旅客的铁路工作人员,更是应该将“丁非精神”融入到工作生活中,我们常直面各种各样的紧急突发情况,从物品丢失、证件遗落、列车晚点等等,都应该始终秉承着“事情无大小,件件有意义”的工作态度为人民服务,成为他们旅程中另外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