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品线路助力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

2021-04-11 13:0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明江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广西及周边红色教育资源设计了往区内百色、梧州、桂林等和区外井冈山、瑞金、遵义等13个目的地精品线路,为各级党组织和社会团体开展红色教育现场研学提供运力保障服务。

当前,全国全党都在火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教育现场研学也迎来新机遇,铁路和文旅部门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推出的系列红色教育精品线路,不仅满足了广大游客寓学于途、寓教于乐的内在需求,也积极促进了当地红色旅游业的蓬勃发展。

精品线路让红色教育资源“串珠成链”,使红色文化更厚植人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研学旅行是传承红色文化精神的重要载体和生动课堂,铁路和文旅部门推出的系列红色教育精品线路以及精心打造的红色教育主题列车不仅可以满足游客们在旅途中聆听党史故事、在行走中追寻红色记忆、在研学中感受红色文化、在活动中接受精神洗礼的研学需求,沉浸式的体验学习也可以让游客的研学之旅更加丰富,学习效果更佳,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深入人心。

精品线路助推红色旅游与区域经济融合创新发展,使革命老区焕发新活力。广西的红色文化资源分布比较零散,部分革命老区由于受交通限制旅游线路也比较分散,经济发展在一定程度上也收到了制约。精品线路的推出不仅为广大游客整合了这些红色旅游资源,也为推动革命老区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机协调。以广西全州、灌阳、兴安县为例,依托精品线路,三县丰富的人文景观和红色资源得到了进一步提效整合,通过“高铁+大巴”的出行方式,游客可在两日内打卡三县市的多个红色研学地点,便捷的出行方式也积极促进了区域间“红色+”旅游产业模式联动发展,进一步推动该县将红色资源优势转变为产品和产业优势。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红色研学旅行备受人们青睐,越来越多的红色研学精品线路也相继推出,为各级党组织和社会团体开展红色教育现场研学提供了更多选择,也为打造广西红色旅游新名片做出了积极贡献。(邹明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