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城建公司党委四个到位抓实党史教育活动

2021-04-11 12:2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坤玉

广州讯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城建公司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四个到位”,推动党员干部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性,以实干精神推动城建公司新一轮大发展。

组织领导到位。根据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基础上,结合公司实际,成立由党委书记挂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订具有城建特色的活动方案,提出十项工作、开展十项活动,每名班子成员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对照任务定措施、定责任、定时限,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扎实有效。

集中学习到位。自2月20日中央启动教育活动以来,城建公司党委组织中心组学习会2次,公司党委书记分别以三个学之、四个聚焦为题进行了主题研讨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也结合分管工作谈学习体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道德讲堂,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公司精神文明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丰富党史学习辅导资料,购买各类书籍150余册;组织参加国资委、中国中铁党史学习报告会,邀请广州市委党校教授开展党史教育专题授课。

督促指导到位。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项目“三工建设”,开展滨湖项目党建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专项交底,印发党史教育宣传海报在各项目广泛张贴。党委书记到项目部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围绕党史教育的意义,结合城建公司改革发展面临的难题,引导党员干部以党史为鉴,结合城建公司实际,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坚定推进企业转型发展的信心,从开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中借鉴区域经营的理念,从游击战、农村包围城市中借鉴差异化发展的理念,从论十大关系中借鉴辩证和系统思维,通过把党史与城建公司改革发展的实际联系在一起,以学史的成果推动企业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

融入中心到位。城建公司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推进生产经营工作结合,破除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组织在佛莞项目、滨湖项目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讨论活动,将党建与项目管理工作统筹推进。参与黄埔区庆祝建党百年暨校企项目签约,与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签订“智慧交通与安全的研究与应用推广”项目框架协议,积极融入地方谋转型;增强与属地同行业单位的沟通交流,与中建三局华南公司、中铁建工广州公司、中铁广州局、中铁隧道局、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开展学习交流,从项目管理、企业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借鉴行业一流企业的先进经验;积极对接广州轨道交通产业联盟,邀请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对接广州地铁集团、中铁广州投资主要领导。成立豹澥项目经营专班党组织,党组织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经营策划与攻关,强化标书制作,强化协调配合,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在华中区域指、华中房建指的协调下,加强与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及股份公司的对接,确保了项目中标。(赵坤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