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扩散!4月10日起,厦深铁路提质提速

2021-04-09 19:2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勇

人民网4月8日消息称: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认真做好调图准备。厦深高铁达标提质4月10日与二季度图同步实施,达标提质工作基本就位。

4月10日新图实施后,深圳北至厦门北间所有动车组运行时速将由200公里增至250公里,平均压缩运行时间32分钟。同时,安排深圳北至厦门(北)快车7对,途中仅停靠漳州、潮汕、普宁、潮阳等大站中的一两个站。届时,深圳北到厦门北全程最快仅需2小时30分,比原来缩短1小时左右。

随着时代的发展与广大旅客出行需求日益提高,厦深铁路的运能运力已出现逐步饱和态势。为充分发挥高铁对沿线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厦深铁路的运输品质显得尤为重要。

铁路部门这次新图主动适应客货需求逐渐旺盛的实际,精准供给运输产品,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增开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扩充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同时,我们也看到铁路各相关车站优化设备设施,提升服务质量,为商务座旅客提供专用安检通道、专属候车区、专人引导进出站等服务,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未来,相信随着厦深铁路提速,粤港澳大湾区和海西经济区两地将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激发经济活力,为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刘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