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江西省高投公司领导到祁婺项目A1标段调研

2021-04-07 21:4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张晓欢 林鹏

本报江西婺源讯(孙臣领 张晓欢 林鹏)4月6日,江西省高投公司领导一行,在祁婺项目办领导陪同下,到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祁婺高速A1标段调研。

高投公司领导在月岭隧道进口听取了祁婺项目A1标段负责人李芸、总工程师陈志泉就本标段施工进展、隧道安全质量管控、新技术新工艺应用、微创新等方面情况汇报。调研人员重点询问了微创新及新技术、新工艺应用对于提高质量安全、减少员工劳动强度的作用。项目办及A1标段领导逐一解答了隧道施工中软搭接、连接板定位卡槽、预留钢筋保护套、锚杆机施工、二衬钢筋及厚度保护、防悬空垫块、防悬空支撑架、仰拱浇筑弧形模板、自动挂布台车、二衬自动喷淋台车等微创新及新技术新工艺的优点,通过这些微创新可以有效达到“机械换人,自动化减人”和质量安全有序可控的目的。

在隧道新技术和微创新展示平台,调研人员对人脸识别系统应用、洞内人员自动跟踪监测系统、设备自动跟踪系统、洞内有毒有害气体自动检测报警系统、洞外及远程自动显示系统等,表示了极大兴趣。对A1标段项目部在隧道施工中采取的一系列新技术新工艺应用和微创新,给予了肯定和高度赞扬。要求项目办和A1标段要继续抓好微创新,通过机械换人、自动化减人在施工中的应用,减少在员工劳动强度,保证安全质量,确保品质工程和平安工地建设在祁婺高速项目落地生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