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施工管理,助力洛阳牡丹文化节

2021-04-07 21:2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新乐

洛阳三月花如锦,多少工夫织得。阳春三月,正是施工生产的黄金季节,水电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项目部紧紧抓牢大好时机,周密部署,科学组织,抓施工进度,抓安全质量、抓文明施工,全面速掀起了春季施工大干热潮,迎接第三十九届洛阳牡丹文化节的到来。

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是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一个为期一个月的国家级文化盛会,是洛阳发展经济的平台和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是洛阳走向世界的桥梁和世界了解洛阳的名片。同时,也是企业展示实力、树立形象、宣传扬名的极佳平台和舞台。

为了在牡丹文化节期间最大化的便利工地周边交通,并展示公司良好企业形象,洛阳地铁2号线在施工方案上大胆优化,打破常规不蛮干,最大化的压缩施工工期;在施工过程中采取24小时不间断施工,“多点开花”的施工方法,上足管理人员全程盯控,确保安全质量平稳可控,并严格按照标准化进行文明 施工;在管理上通过开展“党建带团建”的方式和现场施工管理“一盘棋”同部署同安排同开展,开展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团青雷锋月“我为项目建设助力”活动,进一步激发项目部全员的战斗合力,有效确保了安全质量、施工进度两不误。

漫步在原洛阳地铁2号线牡丹大道站、关林大道站工地之上的兴洛湖公园乐道之上,满眼春色菲菲,在百花盛开的公园内,临建设施已全部拆除,大型机械设备已不见踪影,绿绿的草坪已将裸露的黄土覆盖,在花影之间,少数的工人正在进行最后的修饰。同时,在车水马龙的市民之家站施工现场,开元大道主路上车流如注,北区辅道的三个出入口已完成,正在进行南区辅道的5、6号出入口的主体施工,作业现场车辆往来,施工人员穿梭其中,紧张而有序的进行各工序施工:道路恢复、绿地复原、覆土回填、钢筋捆扎、混凝土浇筑……多道工序穿插流水作业,忙碌而不混乱。

这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是洛阳地铁2号线的参建人员不忘初心的使命行动践行,在这个生机勃勃的春天,重新将施工现场变成了花团锦簇的公园。目前,关林大道站相继完成了主体结构和全部的附属结构,将绿地交付给市政绿化单位,占用的市政交通用地已全部交付;市民之家站主路开元大道已全面恢复通行,仅剩的金城寨街恢复通行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