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部开展基坑坍塌应急演练活动

2021-04-06 21:0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娟娟

(宋娟娟)4月5日,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部于郑州大学站西区组织开展基坑坍塌应急演练,各部门全员、各工程队、测量队、试验室、郑大站主体队伍及文明施工应急救援人员参加,整个演练历时1小时。

目前施工现场处于车站主体土方开挖阶段,为切实增强项目部全体员工及各施工班组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安质部根据实际情况及时组织开展基坑坍塌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演练分为技术支撑组、后勤保障组、现场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善后处理组、事故调查组、事故处理组。

上午10点,现场模拟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过程中,各应急救援职能小组接到救援命令后,根据基坑防坍塌应急预案,分工协作开展救援活动。后勤保障组在事故现场快速设置警戒隔离危险区;现场救援组将基坑内人员全部疏散至安全区域;事故处理组组持铁锹、单架等救援器械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医疗救护组第一时间内携带医疗急救箱对现场伤员进行急救;事故调查组随时掌握通报事故情况,联系合作医院,请求医疗救援。各应急小组在救援总指挥的协调指挥下协同作战,反应迅速,科学施救。

演练结束后,项目监理单位肯定了本次应急演练取得的效果,指出此次"实战"演练分工明确,进一步强化了施工过程中防坍塌的应急处理能力,并要求各单位继续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