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高铁通信车间全力准备防洪应急工作

2021-04-06 20:5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凯中

4月6日,湖南西部及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西北地区有暴雨,此次降雨主要影响到了渝怀线,黔张常线,沪昆线新化南以西等地区。根据铁路总公司和广州集团公司的相关要求,各电务段通信车间须全力以赴,做好防洪应急工作。

备品方面,于往年有所调整,考虑到应急地点现场环境复杂,故特在4g球机方面做出了更高的要求,现场应急也将以4g球机为主,有线中继设备为辅。同时,工区每日检查应急备品电量,坚决杜绝缺电少电和备品故障的情况。

人员方面,工区24小时安排人员值守,其他人员手机开机,且不得离开工区当地,一有应急命令下达,15分钟内必须赶到工区随车出动。

日常巡视方面,加强对管内防洪重点地段的巡视和检查,车间层加强添乘检查工作,工区层加强轨旁设备和站点地形的排查工作,防止设备被雨水浸泡或发生山体滑坡。

雨季来临,防洪应急工作无疑是对铁路职工的莫大考验,这意味着在大自然的狂风暴雨面前,我们将矢志不渝地保障通信设备安全,使我们的通信设备“风雨不动安如山”,也只有保证了设备安全无事,列车才能顺利将旅客们平安送达目的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