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清明铁路运输多措并举显担当

2021-04-05 21:1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为期4天的铁路清明小长假运输目前已启动,4月2日至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970万人次,其中最高峰日4月3日预计发送旅客超过1400万人次。

4月2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79.2万人次,创今年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4月3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铁路客流迎来最高峰,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35万人次,计划加开旅客列车944列。根据初步统计,2021年清明节假期第一天(4月3日),民航共运送旅客153.5万人次,相比2020年清明节假期首日大幅增长369.2%,接近2019年清明节假期首日客流水平。

清明节作为传统节日,不仅人们大部分都去扫墓,纪念死去的亲人;还有人去春游踏节访友,因此人口流动性极强,乘坐火车出行的人也较多。每年的清明小长假,如何确保广大民众安全、快捷、舒适出行,对铁路部门来说也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每到这个时候,铁路部门就会不断根据客流变化的情况,提前统筹安排,突出清明期间重点地区、重点干线和重点车站,大量加开临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为服务清明节假期旅客出行,各地铁路部门实施“一日一图”列车开行方案,围绕旅客出行热门城市、热门线路等,采取加开临客、加挂车厢、动车组重联等措施。同时,各大火车站加强清明节假期客流组织,完善站车安全、引导服务标识,提前做好售取票、安检、进站闸机、直梯扶梯等服务设备运维,优化各大火车站服务台品质升级和服务设施更新保养,保留并完善人工售票窗口,方便老年人和“脱网”旅客现金购票,为旅客提供整洁、温馨的候车环境,积极做好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便捷出行服务。

我们相信,随着清明节铁路运输方案的多措并举,咱老百姓在出行中一定能够体验出越加舒适的出行体验。(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