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老铁路为东盟地区合作发展提供新机遇

2021-04-05 21:1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4月1日,随着500米长钢轨缓缓铺设到宁洱站,中老铁路国内玉溪至磨憨段铺轨任务过半,为年底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

中老铁路玉溪至磨憨段北起云南省玉溪市,途经普洱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最终抵达中国与老挝边境口岸城市磨憨,正线全长508公里。

中老铁路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开工,计划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中老铁路承载着老挝从"陆锁国"到"陆联国"转变的梦想。中老铁路将极大提高运输效率和水平,促进老挝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也直接拉动当地工程建设、建材供应、电力、农牧业、服务业、物流等产业。项目建成后,一方面将极大地带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当地运输效率和水平,并为老挝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另一方面也将为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中老铁路未来还可与泰国、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铁路连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游客可以乘坐火车赴老挝、泰国、马来西亚等国旅游度假。

凭着“一带一路”发展红利,相信中老铁路作为泛亚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给东南亚国家带去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亚洲地区合作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机遇、新畅想。 (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