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 缅怀革命先烈,追寻革命史迹

2021-04-05 21:0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柯宽

红色印迹何处寻,苍松翠柏祭英魂。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之情,弘扬先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武汉地铁12号线干部职工赴武汉革命博物馆追寻革命史迹。

武汉革命博物馆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红巷13号,为缅怀辛亥革命先烈们为新中国建立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献身精神和高贵品质的纪念设施,是武汉市最具革命传统教育意义的、现代化、开放式的大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一进入馆内,武昌农讲所纪念馆便引入眼帘。农讲所旧址建于1904年,由四栋砖木结构的房屋组成,中间有一个大操场,是武汉市现存唯一保存完好的晚清学宫式建筑。它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并主持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其中大多数学生被委任为农民协会特派员,深入开展农民运动,犹如星星之火,燎原于神州大地。大革命失败后,他们积极投身于各地的工农武装起义,如著名的八一南昌起义、黄麻起义以及参与创建湘鄂西等革命根据地的斗争,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接下来参观了革命英雄事迹长廊,重温了解放战争时期不畏牺牲、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一幅幅记录革命先烈艰苦奋斗、英勇奋战的图文,展现了峥嵘革命岁月,使大家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抛头颅、撒热血的革命精神和为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伟大情怀,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革命教育。

纪念是为了更好的传承,一个英雄就是一座丰碑,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时代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用奋斗创造幸福的未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