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大准铁路运输处召开2020年度党员组织生活会

2021-04-02 21:5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国仓

本站消息 3月31日上午,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大准铁路运输处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组织生活会。公司副经理、总会计师孙卫红,运输设备部部长谢猛到会指导,大准运输处党支部书记李勇主持了会议。

会前,为更好地发挥组织生活会的作用,达到预期效果,按照公司党委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有关要求,运输处党支部结合实际工作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带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在会议召开前,党支部组织群众对运输处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广泛征集了职工群众对党支部及党员的意见建议,运输处领导班子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勇首先向大会通报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筹备及意见建议征集情况和2019年度组织生活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之后,与会党员按照规定动作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环节,各党员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畅所欲言,主动揭短亮丑,并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具体表现,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

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孙卫红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点评:这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筹备到位,会议程序规范,自我剖析认真到位,落实整改意见结合实际,对同志之间的批评能直奔主题,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同时指出,党支部工作缺少创新动作,批评时讲工作多生活少,有的同志批评不够深入,有就问题提问题的现象,缺少深度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结合运输处工作,孙卫红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运输处班子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做好政治站位,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营造学习氛围,党支部要深化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集中学习的力度和提高党员干部群众的自学积极性;三是领导班子要多与职工群众面对面交流谈心,做好思想工作,不要忘记安全生产和交流沟通的初心,确保职工队伍稳定;四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贯彻落实好“三重一大”制度和中央八项规定。

运输处党支部书记李勇作了表态发言。

(张国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