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祁婺高速项目A1标段 给混凝土运输罐车戴“笼头”落实环保理念

2021-03-29 21:2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江西婺源讯(孙臣领 张晓欢 林鹏)3月28日,为确保混凝土运输罐车所经县道和乡道村道的干净清洁,落实项目办“建设绿色环保高速公路”的要求,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祁婺高速项目部A1标段拌合站,给多台混凝土运输罐车戴上了“笼头”——安装接料桶,防止途中混凝土滴漏污染路面。

该项目部承建的祁婺高速公路A1标段,位于江西省最美乡村婺源县沱川乡。眼下正值阳春三月,盛开的桃花、梨花、杏花,以及如火如荼的映山红和金灿灿的万亩油菜花田,吸引了各地游客和来自全国各大院校美术专业的写生学生。为贯彻落实项目办“文旅结合,永临结合”及“建设绿色环保高速公路,打造品质工程”的理念,保证路面干净清洁,给游人和学子们创造一个舒适的美好环境,A1标段项目部在抓好施工生产的同时,不放松抓环保,每天定时给路基工地、道路路面洒水降尘、清洗路面。

由于该项目部还担负着全线路面施工,水稳拌合站及沥青拌合站均建设在20多公里外的清华镇地界,两座站场基础建设需要大量混凝土,而这些混凝土均需在A1标段一号拌合站生产,混凝土运输需经过县道、乡道和村道。为保证混凝土运输途中不洒落、不污染路面,项目部领导经过研究,决定在混凝土运输罐车卸料簸箕口加装一个便于拆装的铁制接料桶,这样就能有效防止混凝土运输罐车行驶途中发生滴漏,以保证不污染路面。

该项目部给混凝土运输罐车戴“笼头”的环保措施,不仅确保了沿途县道、乡道和村道路面的清洁卫生,避免了污染和扬尘,也深受沿途老百姓的赞扬,得到了项目办、当地政府和交管部门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