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2021-03-29 20:1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梦桃

百年历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每次走近都是一次精神洗礼,每次重温都会带来新的启迪。作为党员干部,我将自觉的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将为中国共产党人提供更加坚实的信仰力量、丰富的理论滋养和奋进的勇气担当,必将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在日常的党史学习中,我了解到:从大的范围看,党史可以划分为两个时期,一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二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在这两个时期中国共产党都起到了先锋模范的作用。在革命斗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对抗侵略者;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仍然是攻坚力量。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业绩是不可抹杀的,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是中国共产党,确立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仍然是中国共产党。由此可见,中国共产党在我国发展中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能加入到这样的组织为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终生,我为此深感骄傲。学习党史,深刻领会,用心思考,将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回望来时路,启航新征程。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昭示我:马克思主义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只有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才能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走向胜利。

环顾当今世界,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相互交织,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而复杂的变化,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深入学习党史,有利于引导我们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通过党史学习,使我认识到:新时代爱国主义是一种比其他任何时候都更强烈的期望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愿望。今后,我将再接再厉,把党史作为生动的教材,作为武装思想的利器,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中获得裨益,在党的成功经验中启迪智慧,构筑起更为牢固的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任梦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