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闽侯项目开展电力安全培训

2021-03-29 20:1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团结、崔航

3月23日,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增强现场施工作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一公司福建闽侯项目邀请当地供电所开展电力安全培训。

供电所人员首先对电力标识、触电自救措施、高压安全距离等电力知识进行了普及,结合项目现场施工特点,针对临近高压线下现场施工作业安全防护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播放了施工用电事故警示教育片和案例分析,更加形象地展示了电力事故的巨大危害性。供电所提出: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项目部要加强对工人的电力安全知识宣教,吸取典型电力事故教训,从思想源头上防范;二是加强协作沟通,严格高压杆线附近施工审批程序,先报备后施工,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要求并严格遵守安全施工规范,避免盲目施工。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参训人员对安全用电及临近电力设施施工作业有了深入的了解,有效提高了现场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和电力设施保护意识,进一步规范了项目临近电力设施施工的安全作业行为,加强了项目现场安全生产管理。

讲解事故案例_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