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潍烟铁路项目认真组织开展 女职工维权行动月系列活动

2021-03-28 21:2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君

阳春三月天气新,湖中丽人花照春。在3月8日国际妇女节之际,潍烟铁路项目以节日为契机,组织全体女工26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女职工维权行动月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女职工劳动保护工作,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一是开展了普法宣传,以性别平等相关法律法规为重点内容,组织女职工开展普法宣传培训活动,广泛宣传普及保护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和全面两孩政策,引导女职工尊法学法懂法用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推动全社会形成促进性别平等的良好环境。

二是开展关爱女职工座谈会,以“女职工维权行动月”为契机,以推动男女职工机会、权利和待遇平等为重点内容,召开座谈进行职工意见交流,解决女职工的实际困难;并学习集体合同及女职工专项合同等4项合同内容,充分发挥集体合同、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的依法维权载体作用。

三是在普法宣传及座谈会后,组织全体女工开展了乒乓球、羽毛球、台球、五子棋等体育活动,让女员工在辛勤工作的同时,放松身心,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并为女员工发放节日纪念品。

四是在三八节当天,恰逢潍烟铁路项目首片箱梁提运,女员工自发到提运现场合影留念,为项目施工生产再进一步感到自豪。

五是在公司开展的2021年“魅力女性 快乐巾帼”才艺展示主题活动中,组织女工积极参加,以办公“废弃物品”巧利用为主题,制作了手工艺作品5幅。

此次女职工维权行动月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女工文化建设,也达到了提升女工文化素养、促进身心健康的目的;缓解了女工工作压力的同时,激发了女工立足本职、奉献徐盐铁路建设的工作热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