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建引领添活力,团建先锋迸发力

2021-03-28 20:4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斌 郭强

工地工作辛苦,生活较为单调,年轻干部流失大,如何让项目迸发出活力、魅力,让年轻干部获得存在感、成就感是关键。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成都地铁13号线项目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建带团建的示范引领作用,利用党员模范影响身边年轻人,同时打好团支部这张“青年组织牌”,吸取年轻人的工作想法,在生活上多听取他们的意见,使其当好项目部的“主人”。

聚焦形势任务教育,争做项目主人翁。项目部定期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引领年轻员工明形势、知任务、勇担当;发挥党支部“三会一课”作用,让团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参与项目重要事项讨论,树立主人翁意识;围绕项目重点工作,开展“青年大讨论”活动,为项目安全、质量、环保保驾护航建言献策。

聚焦模范先锋作用,对标先进补短板。项目部充分发挥好党支部堡垒作用,树立典型和模范,引导优秀党员“亮身份”,让大家学身边先进事迹、听身边典型故事。把集团公司和公司“十佳青年”、劳动模范以及各类先进作为典范,定期组织先进事迹学习。结合项目部先进人物,让身边先进形成传帮带合力。同时,项目部在年轻人当中树立“青年标兵”,把“青年先锋队”这杆旗帜在项目建设各环节充分体现。

聚焦青年人才培养,导师择优育新人。项目部为充分发挥好导师带徒机制,一方面结合青年员工特长、性格等,为其安排好专业及职业规划导师,定期对阶段性成长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另一方面发挥党支部的监督作用,矫正和更换不称职不合适的导师。此外,项目部还建立“轮岗”机制,让年轻人在不同的部门去学习,使其在项目部能够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二次择业”的机会。

聚焦团员青年双推,挖掘发展新潜能。加强党支部与团组织的联系,优先将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青年团员发展到党组织队伍;建立项目部优秀青年人才库,打破年龄、学历、身份、职级限制,选拔优秀青年干部,推送能干事、敢干事的青年干部到项目管理团队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