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廉洁教育我们不一样

2021-03-28 11:5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121

3月27日,中铁电化运管公司呼和公司纪委书记刘程刚对工程分公司工程管理干部开展廉洁教育培训。本次培训区别以往培训,为保证本次培训顺利实施,呼和公司纪委积极安排部署廉政教育培训,此次培训突破以往培训方式进行了三次尝试。

一是对中纪委十九届第五次全会精神进行宣贯学习,区别于以往直接通过人员诵读方式进行学习。这次培训首次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语音播报+视频”形式,对中央精神进行学习。

二是区别于以往教育形式,本次培训首次播放与工程相关的微电影,第一个微电影讲述了一个工程队队长带想用一盒烟贿赂安监人员免除违章人员的通报、第二个微电影施工单位用红包贿赂监管单位放宽审核开工资料程序;第三个微电影讲述项目经理通过变相收受礼金,劳务分包人员将《上下五千年》上册中塞入5000元储值卡,送给项目经理,紧接着项目经理问“下五千年”呢?通过语言的暗示,大家看到这逗乐了,但是整个教室突然安静了,这个故事引起大家深思。此时纪委书记刘程刚对大家说,这就是身边的腐败,并警示大家“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你们作为公司双轮驱动的“车轮之一”,工程管理人员更应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提高廉洁从业意识,算好经济、生活账、家庭账,永葆工程人员的“初心和使命”。

三是首次安排讲解员对呼和公司高质量打造的廉洁教育基地进行宣讲。讲解员对廉洁教育基地七个板块进行细致的讲解。

本次培训是呼和公司为丰富廉洁教育培训方式的的一次尝试,也是呼和公司纪委致力于打造精品廉洁教育一次探索,呼和公司将继续创新和完善培训形式,继续为打造呼和公司风清气正的从业环境而继续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