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乘务员工作中的最美瞬间

2021-03-24 20:4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慧娟

在很多普通人的眼里列车乘务员都是有着青春靓丽的外表和一颗善良的内心。穿上铁路制服后,男的帅气阳光,女的干练漂亮,是多少人羡慕的样子。可是又有谁知道这光鲜靓丽的背后却不知付出了多少的艰辛与汗水。

他们在旅客面前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且还要帮助有困难的旅客解决难题,他们总是面带微笑,为旅客尽职尽责,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艾孜江·买买提是怎么帮助那些有困难的旅客,展现出人真善美的一面。艾孜江·买买提是库尔勒客运段和特六组医疗点的一名乘务员,他熟练掌握急救常识,在遇到车厢里如果有突发疾病的旅客他肯定是第一个背上药箱赶赴现场的那一个,他有着善良的内心和高度的责任心,当班期间的他总是能做出让人感动的一些事,今天的他和平时一样巡视车厢,打扫卫生,组织旅客乘降,除去这些你会发现他和车厢里一名少数民族儿童走的很近,经过了解才知道原来这个孩子得了败血病,艾孜江·买买提为了照顾孩子给孩子送吃的,陪孩子唱儿歌,和孩子一起做游戏吹泡泡,使孩子在旅途时光里开心快乐,就像天使一样。艾孜江·买买提说:“每个孩子都是上天派来得天使,可有些却偏偏折了翅膀,面对这样的一些弱势群体他无能为力,他所做的只能带给他们一些快乐,也是他力所能及的,不为别的,只为他们能更多的得到社会的关爱,而不是孤独的。”这样的一席话是否让你感动了呢?其实在我们身边有很多这样的弱势群体,但又有谁真正关注和给予关爱了呢?艾孜江·买买提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如果每位乘务员都能像他一样有着一颗尽善美的心。相信列车这个临时大家庭一定会有更多的欢声笑语。(李慧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