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长春地铁项目工会 以实际行动关爱一线员工

2021-03-23 22:2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明清

本网讯(  梁明清)去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打造企业“幸福家园”,中铁二局四公司长春地铁5-6标、6-2标项目部扎实开展了“幸福家园”员工健康关爱月主题活动,营造了“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项目氛围,赢得了广大职工的好评。

项目部工会从关注员工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两个维度出发,采取多种形式,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公司工会员工健康关爱计划。组织开展EAP团体辅导,通过对全体员工进行压力测试、性格测评等了解员工思想状况,同时通过讲座向员工讲解如何应对消极情绪,塑造积极情绪,如何进行自我解压,维护好良好的职业情绪方法,帮助员工疏导不良情绪和精神压力;开展员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积极与公司工会对接,充分利用公司资源开展员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健康直通车、科学运动与锻炼等专题活动,帮助员工普及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知识,实现身体、心理素质双提升;定期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同时还创新活动形式,利用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开展“情暖端午、粽享快乐”包粽子比赛、“中秋猜字谜、幸福建家园”等活动,得到了全体职工的广泛参与和热烈响应;积极发挥员工心灵驿站作用,项目部工会组织兼职工会委员通过采取定期走访等方式,主动走进员工宿舍、走近员工心灵,引导员工正确认识健康、人际关系交往等方面的重要性,向员工传输心理健康理念,帮助其正确处理与企业、家庭、同事之间的关系,及时调节情绪,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