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车务段开展春季火灾隐患排查

2021-03-23 20:0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本报讯( 姜泽鹏)针对春季天干物燥易发火灾的实际,凯里车务段以公众聚集、重点行车、易燃易爆、物资集中、办公区域和单身宿舍等内部场所为重点,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

连日来,这个段管辖的45个车站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标语、广播、电子显示屏和宣传读物等媒介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大力宣讲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组织了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全覆盖式学习,通过观看防火知识教育录像,巩固消防器材的使用、扑救初期火灾等知识,切实提高抵御火灾能力。

该段加强对管辖的45个车站运转室、信号楼、调车组、列尾点、货尝仓库、行李房、材料室、备品室、票房的消防设施、器材的日常检查和维护,对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楼梯间等加强日常检查,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岗位责任制,确保各项消防管理制度的落实。

与此同时,为有效提升干部职工消防技能,他们积极开展春季消防应急培训演练,组织开展了火灾扑救应急处置培训,重点针对候车室、售票厅、职工宿舍、行包库、食堂等不同场景,开展模拟疏散和火灾扑救演练,使干部职工在学中练、在练中学,人人熟练掌握消防器材操作方法和火灾扑救流程,切实提高快速反应、应急疏散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掌握了防火、灭火基本技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