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东西湖雨污分流项目出水管道W21-23区间顺利贯通

2021-03-22 23:4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滕梅香

2021年3月21日,由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工程公司四分部承建的武汉东西湖雨污分流项目出水管道W21-W23区间“奋进6号”顶管机胜利出洞。

本区间为出水管道W21~W23区间,全长230米,位于107国道南侧,穿十七支沟。沟底与管顶相距2.95米,区间管顶埋深8.414-6.518米,区间沿新城十六路向新城十八路方向顶进,采用江苏萱萱重工泥水平衡顶管机,开挖直径1.22米,主要地质层为粉质黏土及部分第四系全新统冲潮积层,日均掘进20米,区间所用强度等级为Q235B,D1220毫米×16毫米内外涂塑钢管,采用焊接连接。本区间钢管焊缝探伤通过率达100%,且未发现地面沉降及下埋管道破损,高质量的完成本区间的掘进施工。

该区间施工前,项目相关人员在施工前对沿线顶管施工影响范围内的管线进行全面调查,收集相关资料,并记录其所处里程、地面位置、类型、结构等详细参数清单;在施工过程中,本着“安全第一,推进为主”的原则,不断优化工序、科学高效施工,强调施工作业安全与工程质量问题,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项目领导超前谋划,强化各工序细节把控,提升施工质量,统筹兼顾,保证了区间的顺利贯通。

东西湖雨污分流项目顶管施工人员团结一心、干劲十足,在领导的带领下,攻坚克难,同心协力,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的完成了本个顶管区间的施工任务,同时也积累了相关施工经验。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加强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合理安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早日实现全线贯通。给业主单位交付一个质量优、效率高、标准严的满意工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