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东站深入开展惯性事故违章专项整治活动

2021-03-22 23:2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峰

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近期,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东站通过安全分析反思、干部跟班作业、整治安全风险等形式,有序开展惯性事故违章专项整治活动。

为切实转变干部职工思想,他们组织全员开展安全反思活动。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反思会,参会人员会前充分准备,会上严肃认真表态,既查管理缺失、又查自身作风,刀刃向内不拍揭短亮丑,共查摆出思想作风、履行职责、分管工作、设备管理、职工教育、现场控制、规章制度等问题70件。各车间、中间站、科室利用两天时间组织管理人员、包保干部、骨干职工召开安全分析反思会议。中间站管理人员在集中动员反思的基础上,由包保领导组织开展二次分析反思。全站共召开安全分析反思会16场,合计查摆各类问题583件。

针对干部跟班实际效果不佳的问题,他们进一步强化干部跟班作业工作,提前制订跟班作业计划,安排各科室干部深入现场各岗位开展跟班作业。对照作业标准、规章制度、设备参数、现场实际等逐项核对检查,掌握第一手资料,发现解决真问题。组织业务部门深入分析检查干部履责现状,按照任务分工对干部作风、岗位履责、规章制度、职工教育、应急管理等进行深入分析,及时下发通报,从管理层面抓规范、从落实着手抓整改,防止专项整治“一阵风”的现象出现。

围绕正向激励作用发挥,他们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查摆安全隐患、消除安全风险,及时收集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的好人好事,按照奖励权限快奖重奖有功人员,引导全站上下关注安全、参与整治,促进安全稳定。

为高质量完成指令性工作,他们按时按质推进车站工作安排确定的具体工作,各部门负责人亲自组织落实,在周交班会时重点汇报落实情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