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3岁少年的铁路梦

2021-03-22 23:2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露

近日,在柳州开往防城港北的D8455次列车上有一名特殊的乘务员,是一名小小少年,身着铁路制服,检查设备,提醒戴好口罩,引导有序上车,吸引了许多旅客的目光。

小小少年叫晏泽礼,今年13岁,出生后不久被查出患有结节性硬化症,他的童年与病痛和药物为伴,晏泽礼的父亲是一名火车司机,工作之余,他时常给孩子说起开车途中的见闻、科普各种车型、火车的构造。父亲的熏陶让晏泽礼从小根种了一个动车梦。

这是小小少年利用周末课余时间体验高铁乘务员的一天。跟随着列车长查票、检查列车设备、提醒旅客注意事项;当动车到达站台停稳后,认真的站在车厢车门处立岗,微笑着帮助携带大件行李的旅客;在南宁机务段动车组仿真驾驶实训室,认真跟着“一日师傅”苏毅学习驾驶操作。一天下来,晏泽礼既开心又兴奋,动车梦梦想成真同时也立志成为一名动车设计师,为国家研发‘原创’动车。

小小的人儿有大大的梦想,疾病阻挡不了热爱,愿少年平安长大,如愿“铁路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