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温党史,不忘初心 ——洛阳龙门站派出所学习参观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

2021-03-23 20:5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晶曼

洛阳市老城区南关贴廓巷,有一座古朴典雅的清代院落。抗战期间,与西安、武汉、重庆等八路军办事处齐名的八路军驻洛办事处设立于此,成为党开展统战工作的前沿阵地,连通延安与华北、华中抗日根据地的重要交通枢纽。朱德、刘少奇、彭德怀等领导同志曾亲临办事处指导和部署工作。刘少奇曾三次来此,并在这里撰写了著名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重温党史,不忘初心。3月22日上午,洛阳龙门站派出所组织所内党员、民警来到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依次有序进行参观,认真聆听讲解,纪念馆的陈列重现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伟大壮举,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抗战期间八路军在洛阳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大家一路讨论,一路深思,深受鼓舞和震撼。此次学习参观活动让大家深切感受红色教育,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革命先辈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为民尽责的公仆情怀,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