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高铁工程学院举办第四届“飞花令”总决赛

2021-03-22 21:0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志鹏

为传承诗歌文化,彰显语言魅力,品味文化经典,高铁工程学院3月17日下午于博爱厅举办第四届“飞花令”诗词决赛。本次比赛邀请铁工系20级辅导员王盼、殷米峰、冯利斌老师作为评委,铁工系20级各班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决赛中六个参赛队伍经过预赛层层选拔在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比赛分为“诗词接龙”、“击鼓传花”、“铁齿铜牙”三个环节,每个环节紧张刺激,观众揪心,选手小心。中间穿插的师生互动环节也拉进了师生之间关系。最终高铁3201班“国粹精英队”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高维3201班“智商创造快乐队”获得二等奖,铁工3203班“腹有诗书气自华队”获得三等奖,高铁3202班“和谐队”获得优秀奖。

通过本次活动,有力的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使学生能够积极参加活动,并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得到知识的积累和素质的提升,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弘扬了中华传统诗词之美,陶冶了大家的情操,进一步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知识的魅力之所在,充分展示学生团队风貌及个人风采。(杨志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