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煤新集铁路运输公司:打好“安全牌” 走稳“提质路”

2021-03-22 20:5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洋洋

“警示三月行”活动开展以来,中煤新集铁路运输公司聚焦煤炭运输安全高效、线路设备提质发展,以抓牢职工思想教育为根本,以实现安全管理提质为突破口,以抓紧铁路专用设备治理为重点,依托党建优势,全面发力,切实打造安全运输保障体系,实现安全生产持续向好、运输发展稳定有序。

抓培训,用坚定思想保安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抓住职工思想教育“牛鼻子”。一是持续抓好安全生产重要文件精神宣贯学习,不断提升全员“重安全、抓安全、想安全、保安全”的主动意识。二是扎实落实常态化安全培训学习,营造“学”的氛围、突出“实”的效果。三是切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法律法规学习,提升全员安全责任和法律意识。

治隐患,用踏实肯干提质

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抓紧隐患治理“牛鞭子”。一是开展安全制度梳理,持续提升制度合理性。二是“盯”好薄弱点,大力开展关键点隐患排查。三是清点优化库房物资调配,实现降库存、降风险目的。四是强化交通安全教育,提高职工遵守交通规则的自觉性。五是开展消防和用电检查,做到动态管理。通过全面深入排查整治,有效实现了安全抓的“狠”,运输保的“稳”。

育精品,用有力举措创效

安全是创效的基础,创效是安全的目标。“警示三月行”活动期间,铁路运输公司以铁专线治理难题为突破口,通过“精品一公里”线路治理常态化推进、成立机具维修大师工作室和“党员跑的‘勤’,安全抓的‘稳’等党建项目化工程实施,促进铁专线路质量持续提升。全面开展合理化意见建议收集,组织技术骨干“会商”安全生产难题,有效破解了瓶颈桎梏,实现了以精品工程提设备质量、以设备质量夯安全保障,以安全保障促煤炭运输提速创效。

扬党建,用先锋表率引领

充分发挥党建组织体系优势,助力安全中心工作。坚持安全管理“党政同责”,一是“线上+线下”构建大宣传格局,积极传播“安全就是效益”理念,营造良好安全氛围。二是全面推进党员身边无“三违”、党员安全包保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表率带动作用。三是开展安全宣教进班组、青安岗督查等活动,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四是强化作风建设,抓好纪律监督,形成“分工各有侧重,安全齐抓共管”的局面,促进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中煤新集铁路运输公司以“警示三月行”活动为契机,以“一季度一特色”“一季度一重点”为思路,采用预算式安全管理,集中优势力量对机务、车务、工务、电务、道口工种开展隐患“旬查月总结季回检”整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创新思路来打好“安全牌”,走稳“提质路”。 (徐洋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