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项目持续强化安全管控措施 保障首件无砟轨道工程顺利完成

2021-03-22 20:4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特 张晓琴

近日,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兴泉铁路7标项目,首件无砟轨道工程——天马隧道进口段无砟轨道顺利完成施工。本首件工程采用弹性支承块式无砟道床,在施工工艺、进度、质量方面要求很高。为此,自本段无砟轨道开工以来,项目部持续强化各项安全管控措施,确保本首件工程保质如期完工。

天马隧道进口段为单线隧道,洞内施工空间狭小,与线下施工的交叉影响大,加之无砟轨道现场施工需要龙门吊、混凝土拉毛机等大型机械设备交叉作业,施工工序繁杂,安全工作是否到位十分重要。为此,项目部持续强化落实多项安全管控措施,保障现场施工生产平稳有序推进:一是定时组织召开无砟轨道施工安全专题会,开展施工重难点安全技术交底,及时通报现场检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严格整改措施与期限要求。二是组织现场施工及管理人员参加专项安全教育培训,以集中学习、案例展示、问答测试等方式,有针对性地深化巩固全体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安全事故应急能力。三是强化现场安全值守,由领导班子成员带班轮守,配置专职安全员进行现场安全盯控和巡查,严格落实班组自检、互检、交接班制度。四是常态化现场安全检查,将定期性与专业性安全检查相结合,对于现场的重大危险源以及安全隐患隐蔽点,坚决做到“彻查彻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