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公司四分部组织观看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视频

2021-03-21 23:4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娜

2021年3月20日晚,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公司四分部组织全员学习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视频。

“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诚然,就工程施工而言,毋庸质疑,经济效益是中心,是全部工作的目的和归宿,但不能把经济效益与安全生产对立起来,绝对不能做为了经济效益而不顾生产安全的错事、傻事。假如单纯的为了追求经济效益而不顾生产的安全,肯定会发生事故,从而造成经济损失和人身伤亡,不言而喻,由于发生伤亡事故必然造成员工人心不稳,出勤难以保证,施工难以进行,这也是无法估量的损失。如此这般,就会直接影响到分部的生存和发展,由此可见,安全生产是提高经济效益的前提和基础,没有安全就没有效益。

对于盾构四分部现场施工来说,必须克服安全工作“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错误思想,必须树立“一切为安全工作让路,一切为安全工作服务”的观念,坚持“安全为天、安全至上”的理念,切实把“安全第一”的方针落到实处。国家先后制定了《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一系列法律、法规,今后,谁不重视安全生产,那就是违法。四分部领导对安全生产非常重视,先后制定了一整套有关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教育制度等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国家重视、公司重视、项目重视、现场领导重视、施工人员重视,所以大家要自觉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不违章作业,并随时制止他人违章作业;遵守设备维修保养制度的规定;爱护和正确使用机器设备、工具,正确佩戴防护用品;发现事故隐患和不安全因素要及时向组长汇报;努力学习和掌握安全知识和技能、熟练掌握本工种操作程序和安全操作规程;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对个人安全生产负责。这样的长效机制才能让我们走的更长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