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吹响党内保安全号角

2021-03-20 12:3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连日来,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以融入中心为主抓手,立足实际突出特色,安全生产突出成效、具体做法突出亮点,吹响党内保安全号角。

如何发挥党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保证作用?关键要落实思想政治工作,深化党内竞赛活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该段注重提高全体党员对开展“党内保安全”的思想认识,通过“凯工微时事”平台、橱窗、板报和干部包保等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发动。紧紧围绕党内保安全工作目标,结合实际确定活动措施,设计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制定具有自身特点“党内保安全,党员练硬功”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保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与此同时,该段将党内保安全与党内“创岗建区”活动相结合,有力地推动党内保安全具体化、规范化和有形化。在开展党内品牌道岔和红旗设备创建的同时,围绕线路几何尺寸不良、水平高低不良、三角坑等线路安全疑难杂症,优化党员责任岗设置,把设备的难点、重点交付给党员,组织党员带头攻克隐患,创建精品岗区,打造优质线桥路设备,发挥党员示范辐射和帮促作用,开足马力服务山区铁路运输安全。

在此基础上,该段党委、职能科室、生产车间、一线工区四个层面,围绕安全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分别设立了责任岗,以“点”促“面”,深入开展党内劳动竞赛。段、车间包保、对点服务干部深入基层,抓班组、带队伍,共同提高业务水平,在党员中带头学、带头练,为开展好党内保安全活动立标打样,带动全段新时期党建工作整体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