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准防疫 守护平安

2021-03-19 07:5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吴少妮

春运期间的上海站,客流秩序井然。上海铁路疾病预防控制所发挥专业优势,落实落细分区包保,强化专业指导,精准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千万旅客出行平安。

负责指导上海、浙江地区车站和终到列车消杀工作、承担终末消毒的上海铁路疾控所,科学应对、精准施策,周密制订春运卫生保障实施方案,成立7个检查指导组,深入铁路客站、列车、货运站、重点单位开展疫情防控专业指导,确保重点车站实现每周专业指导全覆盖,同时积极开展旅客体温监测、预防性消毒、密切接触者排查,普及疫情防控常识。他们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强化疫情值班值守和应急候班措施,加强路地联动,配合地方疾控部门完成两起流行病学调查。春运中,该疾控所指导车站完成预防性消毒385站次、旅客列车预防性消毒10497列次,完成5起确诊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排查,开展终末消毒363次。

积极开展科普宣传,增强全员自主防控意识。上海铁路疾控所大力普及疫情防控常识,印制3万份《健康提示:从我做起,远离呼吸道感染》折页,进车站、车间,上列车开展健康宣传;制作《口罩,五戴三不戴》《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科普篇》《居家或返工后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等10多篇疫情防控常识文章,利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推送。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指导,他们加强调研,及时完成《加强卫生应急管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车站红外人像仪体温筛查管理的探讨》调研报告。

尽职尽责,勇于担当。上海铁路疾控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演练,锻炼队伍、加强联动、规范流程,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实战能力。上铁疾控人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坚守在抗疫一线,一名职工因表现突出火线入党,职业卫生和环保监测科被评为2020年全国交通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